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经济工作
汇聚侨智 科创发展——2021川渝侨联联席会议在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   字体【    小

  

  2021川渝侨联联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9月22日,2021川渝侨联联席会议在蓉召开。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陈瑛出席联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邓绍平,副主任李朝阳、王暾、昂然,重庆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自力、专家李志远及四川省成都市等11个市(州)侨联、重庆市万州区等10个区(县)侨联参加联席会议。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主持会议。

  

  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陈瑛、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介绍工作情况

  陈瑛介绍了重庆市侨联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工作。她表示,重庆市侨联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广泛集侨智、引侨才、汇侨力,持续助力双方科技创新发展。下一步,重庆市侨联将加强与四川省侨联在科创发展上的深度合作,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更好地把侨界智慧聚集起来,把侨界力量发挥出来,引荐更多优秀侨界人才服务双城建设。

  徐永明介绍了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四川省侨联在开展党史教育、服务创新驱动、助推经济发展、拓展联络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主要工作情况。他表示,川渝两地侨联签署合作协议后,先后共同举办了2020、2021“侨界菁英川渝汇”活动,川渝两地二十余个市(州)、区(县)侨联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了多方面合作,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成为两地侨界的重要工作。

  

  川渝两地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

  川渝两地侨联特聘专家就加强人才交流、智慧医疗、推动灾害预警等方面的技术、项目合作进行讨论交流。邓绍平提出建立双方人才共享机制,在智慧医疗等方面加强合作;李朝阳建议川渝侨联形成合力,在吸引人才上制定一体化政策;王暾表示将加强与重庆市在灾害预警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昂然表示四川大学将与重庆高校加强互访;张自力建议川渝侨联在推动成渝西部科技城的合作上发力;李志远表示期望川渝侨联特聘专家多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

  

  部分四川市(州)侨联主席、重庆区(县)侨联主席介绍工作情况

  四川省成都市、达州市、广元市以及重庆市万州区、渝北区、长寿区侨联围绕川渝侨联合作协议落实情况分别作发言交流。

  

  邓绍平、张自力代表分别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重庆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为形成川渝侨联“汇聚侨智、科创发展”有效工作抓手,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重庆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充分发挥川渝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人才、资源优势,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在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信息与技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讲话

  刘以勤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四川省、重庆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两地侨联科技工作有了长足进步,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有了新品牌,引导侨智精英建言献策有了新成效,支持特聘专家创新发展有了新成就。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稳步推进川渝侨联《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协议内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二是积极落实好《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重庆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合作协议》,为助推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侨界智慧。三是共同开展好新型侨乡课题研究《推进“第三代侨乡”文化建设 聚侨力促进成渝经济圈发展》,为发挥侨力助力成渝经济圈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