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侨界风采
致力创新驱动 建功伟大征程 | 侨智精英天府行暨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   字体【    小

  9月23日,2021侨智精英天府行暨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在成都召开。100余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高新科技企业的侨界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谋发展。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侨智精英(成都)创新成果展、新侨项目路演、创新成果分享等配套活动。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邓绍平作了专委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报告;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边慧敏介绍了大会筹备、组织架构调整等情况;宣读了聘请决定并向新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黎胜红代表受聘专家发言。

  

  

  中国侨联经科部副部长夏付东代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特聘专家充分展现侨界风采,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内取得更大的成就,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决策咨询作用;扩大影响,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各级侨联发挥组织优势,做好服务工作。

  大会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主持。

  

  侨智精英(成都)创新成果展上,20家科技、文创、高端制造类侨创企业展示了医疗机器人、大数据可视化、地震预警系统、婴幼儿3D打印智能矫正头盔等产品,充分展现了侨界创新的风采。

  

  新侨项目路演及创新成果分享环节,大数据、网上会展、海归文创等项目精彩纷呈,王清远作了题为“致敬改革开放 贡献平凡力量”的分享;特聘专家、重庆飞行石科技有限公司CEO唐佳做了《互联网尺度数据处理引擎》的项目路演,获得点评专家的一致好评。成都大学年轻海归老师田海酥作了动情的美育项目分享,点评专家和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背景资料

  四川省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由海内外侨界知名专家学者和高新技术人才组成,是四川省侨联团结凝聚海内外新侨高层次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四川服务的交流平台。现有特聘专家282名,涵盖26个国家和地区,博士占比92%。委员会按专业划分为电子信息技术、材料与工程、经济与金融、人文社科法律、医疗及生物医药、基础学科6个分会。

  专委会把吸收和用好海外人才、智力资源作为重要任务,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专家学者和高新技术人才,“以侨引才” “以侨聚才”,引导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来川创业发展,为“科教兴川”“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发挥积极作用;注重发挥特聘专家的专业、智力、资源和平台优势,助推川企“走出去”,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侨资企业、侨界专业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引导侨界人才用好政府及社会提供的各种资源,促进自身发展;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发挥整个侨务资源的集聚效应,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特聘专家专业优势,积极为四川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在省侨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谋划科技发展和“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中起到智囊团、专家库作用。

  

  

  

U020210924419898069024.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