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2019“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在德阳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   字体【    小

  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期间,9月20日-23日,由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台联、四川省对外友协、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9“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在德阳市举行。菲律宾打拉省打拉市市长安吉利斯·玛丽亚·克里斯蒂娜女士,德阳市委常委何明俊,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绵阳市侨联主席蒋蓓,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董事长陈剑贤,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会长王永义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侨联一级调研员、基层建设部部长余文彬主持开闭幕式。

   

  本次友谊赛邀请了菲律宾打拉省打拉市、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德阳市、绵阳市的代表队约120人参加,共举行了15场篮球友谊比赛。通过此项活动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川台青少年友谊,共同致力于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推动了菲律宾和四川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促进了双方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弘扬“中菲友好,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增进在菲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进了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

   

  活动期间,代表团赴德阳市、绵阳市进行交流访问,并参观了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绵竹年画博物馆、绵竹年画村、三星堆遗址博物馆,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长虹展馆、李白故居、诗歌小镇,成都熊猫基地等。

   

  在德阳和绵阳期间,德阳市委常委何明俊,绵阳市副市长赵迎春分别会见了菲律宾打拉市、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组成的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亲情中华”于2008年启动,是中国侨联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与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开展的品牌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