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连侨心 汇侨力 促发展 四川省侨联深入开展侨资企业经营情况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   字体【    小

  按照中国侨联工作部署,5月9日至11日,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副主席赵建中、秘书长邱广华率机关人员分别赴成都、绵阳、德阳、宜宾、自贡、内江、乐山、南充、广安9市开展侨资企业经营情况调研。 

  此次调研是四川省侨联贯彻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工作部署,促进侨商组织及侨资企业健康发展,发挥侨商组织独特优势为我省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注入活力,倡导侨资企业为“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务实举措。 

   

    刘以勤一行在自贡召开调研座谈会 

  刘以勤在宜宾、自贡和内江市调研了屏山炒青集团、自贡鸿山集团、自贡阿细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北青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现状、经营状况、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 

   

  刘以勤一行调研海智北青数据大数据可视化中心 

  

   

  刘以勤一行调研自贡鸿山集团 

  她在调研中表示,侨商是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侨资企业有实力也有能力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格局。希望侨商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积极树立国际视野,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不断拓展国际市场,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各地侨商组织要在整合资源,加强对内对外联系,帮助本地侨资企业反危为机、务实重行、抓好基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扩大开放的同时实现自身事业的辉煌;各级侨联是侨胞的娘家,要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作用,更加关心关注侨资企业的发展,竭诚为侨资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赵建中一行在绵阳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 

  赵建中在绵阳、德阳先后赴芯连芯网络科技公司、四川凯路威电子有限公司和德阳市仟坤集团、正兴酒业四家侨资企业进行调研,分别召开部分侨企代表座谈会。 

   

  赵建中一行在绵阳调研新侨创新企业 

  他充分肯定各地侨联和侨商会在广泛联系、团结、服务侨商企业,在国家经济转型发展和结构性改革中积极作为、顺势而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各级侨联和侨商组织深刻理解新的发展理念,团结广大侨商为“十三五”建设贡献力量;深刻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侨商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建设,为侨商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服务。同时建议尚未成立侨商组织的市(州)侨联,充分利用此次调研活动加强同当地侨资企业的联系和服务工作,为成立本地区侨商组织创造条件。 

   

  邱广华一行在乐山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 

  邱广华在乐山、南充、广安实地考察玖龙浆纸(乐山)有限公司、四川省峨眉红茶业有限公司、峨眉山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南充展登服饰有限公司、广安玖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她表示,此次开展侨资企业经营情况调研是今年全国各级侨联、侨商组织服务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级侨联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对侨务经济工作的新要求,认清国际和国内的“时”和“势”的新变化,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导新常态,扬长避短、破解难题,推进侨资企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侨商提供有针对性的高效服务。  

   

  邱广华一行调研侨资农业企业 

  省侨联此次调研活动共召开了7场座谈会,实地考察的10多家侨资企业中既有大型集团公司,也有中小微企业和农业企业。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当地的生产经营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制约企业发展所遇到的实际困难,省侨联领导鼓励他们以侨情专报和社情民意等方式及时向各级侨联组织反映,为党委政府制订政策提供依据,为各级侨联开展针对性服务提供指向。调研中市领导一同调研,共商促进侨资企业建设与发展良策 

刘以勤一行调研海智北青数据大数据可视化中心.webp.jpg
刘以勤一行调研自贡鸿山集团.webp.jpg
刘以勤一行在自贡召开调研座谈会.webp.jpg
邱广华一行调研侨资农业企业.jpg
邱广华一行在乐山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webp.jpg
赵建中一行在绵阳调研新侨创新企业.webp.jpg
赵建中一行在绵阳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webp.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