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话发展之策 谋合作之旅—— 2016知名侨商西博行考察团走进大美凉山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   字体【    小

2016知名侨商西博行凉山州产业推介会 

  11月4日至6日,四川省侨联副巡视兼秘书长邱广华率出席“2016知名侨商西博行”来自加拿大、意大利、法国、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46位侨商考察团赴四川凉山州开展商务考察活动。 

推介会上双方代表交流发言 

  5日下午,凉山州委、州政府在柏栎酒店召开了“2016知名侨商西博行凉山州产业推介会”。邱广华首先介绍了考察团嘉宾情况,她说,一直以来,凉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注重发挥广大侨胞在参与凉山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仅为凉山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广大侨商到凉山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她希望通过此凉山之行能够让更多侨商认识了解美丽的凉山,促进侨商资本、人才与凉山资源和发展机遇相结合,搭建起“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合作交流的平台。  

考察团参观西昌正大酒业 

  凉山州杨卉副州长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侨商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凉山是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核心区,资源富集度高、组合性好,清洁能源、生态旅游、绿色农业、民族文化和矿产五大资源优势突出,开发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州府西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举世闻名的航天城、阳光城,热忱欢迎企业家们以及相关团队多到凉山参观考察,发现把握合作机遇,积极参与和推动凉山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一起分享凉山追赶跨越发展成果。 

  西昌市委副书记余勇、凉山州旅游局局长袁文林分别就西昌市产业和凉山州旅游项目进行了推介。 

  香港金轮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兼副会长王钦贤,山西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畅瑞钢,中国侨联常委、重庆市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刘松勇以及中国侨商联合会理事、兄弟省市侨商会与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侨商份份表达了对凉山的赞美之情。王钦贤说,凉山是一个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开发潜力巨大的地区,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号召广大侨商“走马观花”之后,能够“下马种花、骑马摘花”,为推动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考察团参观考察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公司 

  畅瑞刚表示,凉山是曾经书写“彝海结盟”光辉历史的红色土地,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彝海结盟》生动再现了那幅风起云涌的历史画卷,充分展示了凉山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这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具有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 

考察团参观考察中泽油橄榄基地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西昌琼海湿地、中泽油橄榄基地、西昌正大酒业和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在凉山的考察,侨商们对凉山州的州情,特别是环境资源优势、投资优惠政策、未来发展机遇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其中部分侨商代表对凉山的农产品加工、民族文化、康养产业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达了与凉山寻求开发合作的意愿。 

2016知名侨商西博行凉山州产业推介会.jpg
代表团参观考察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公司.jpg
代表团参观考察中泽油橄榄基地.JPG
代表团参观西昌正大酒业.jpg
领导发言.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