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省侨联赴西华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   字体【    小

  11月10日至11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率机关干部赴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开展精准扶贫,指导干部驻村帮扶和调研产业发展。 

村活动室座谈会 

  在村活动室,邱广华与省侨联驻村干部、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纷纷畅谈驻村感受,交流工作经验,共商脱贫奔康大计。 

  “我是发自内心地感谢省侨联对西华村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前期带领海外侨商来考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永乐镇联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组长陈昭镜如是说。 

  “谭书记平易近人,没得大机关干部的架子,爬坡上坎能吃苦,做事认真负责,不但帮助村上争取产业发展资金,还协助邀请农业专家进村指导,我们都舍不得他走……”西华村监委会主任余兴明说道。 

  “看到村上带头发展羊肚菌这个项目周期短,收益高,还有省上的专家经常下来指导技术,我都想等技术学到家了种上十亩八亩……,老百姓现在搞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都很高啊……”西华村六组组长刘代恩兴奋地说。 

  “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这两横一竖就是“干”。我来这里就一个字——干!”省侨联驻村干部牛金剑表态铿锵有力,底气十足。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邱广华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深感欣慰,也很受启发,说明干部驻村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她强调,选派干部到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当前,脱贫攻坚使命光荣,任务繁重,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要甘当小学生,潜下心来真扶贫,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实事,做到专注发展、争创实绩,关心群众、体恤民情,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确保不折不扣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 

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 

  随后,邱广华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实地查看了村级集体经济羊肚菌种植、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及西华村十组道路硬化等省侨联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 

新硬化水泥路 

  调研期间,邱广华还同古蔺县委宣传部就元旦、春节期间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古蔺开展文化惠民、文化扶贫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 

  古蔺县委组织部、永乐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1村活动室座谈会.jpg
2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jpg
3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jpg
4新硬化水泥路.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