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筑梦丝路心相通 策马天下利共赢 “2017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迎四海宾客共聚成都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   字体【    小
 

 

本届峰会以“筑梦丝路.策马天下”为主题

 

彭渝、乔卫会见默罕默德.A.A.谢希,刘以勤等陪同会见

马蹄声响客商来,蓉通丝路侨来牵。4月1日,以“筑梦丝路·策马天下”为主题的重要活动—“2017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吸引了海内外嘉宾共聚成都。此次峰会为“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系列活动拉开了大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友协、四川省投促局、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赛事组委会、阿联酋迈丹集团、四川省海外联谊会等联合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侨联、全国友协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是四川省侨联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发挥侨的独特优势,以赛事和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为载体,促进中阿双方文化交流互鉴和多边合作,为推动和发展中阿两国关系,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共享共建共赢局面的务实举措。

 

会见现场

以马为媒,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默罕默德·谢希,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等出席峰会。阿联酋迪拜工商会会员企业,迈丹集团、浪琴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海外华商、海外侨界青年、国内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阿联酋迪拜工商会会员企业,迈丹集团、浪琴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海外华商、海外侨界青年、国内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相聚成都

会前,彭渝会见了默罕默德·谢希等阿方政要和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主席林玉唐等知名企业代表。双方就峰会主题、中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加强经贸往来交换了意见,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主题峰会上,默罕默德·谢希在代表阿联酋政府向四川表示感谢,他说,中阿两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关系与经贸互动往来,中国是阿联酋头号贸易伙伴,在阿华侨华人在推动中阿经贸往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阿联酋与四川近年来在多领域开展了合作,随着此次峰会的召开,他相信双方今后的合作机会将得到增加,合作空间也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他表示未来阿联酋还将继续为中国华侨华人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往阿联酋投资兴业。

 

默罕默德·谢希致辞

乔卫代表中国侨联、代表林军主席对本次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阿联酋及世界各地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已历三届,已成为推进中阿务实合作、丰富中阿关系战略内涵的重要平台,中国侨联高度重视本届峰会。中阿两国既面临发展机遇,也面临共同挑战,只要双方携手努力,不断增进中阿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不断促进中阿文明间的交流与共享,把握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历史机遇,中阿合作必将会驶入发展快车道,中阿关系必将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中阿两国人民友谊必将历久绵长,古老的丝绸之路也将绽放新的时代光彩。他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努力构好创新驱动的合作之窗;努力建好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努力铺好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

 

乔卫副主席致辞

彭渝代表四川省向出席峰会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四川优势突出,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中阿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经贸往来不断密切。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落实,中国和阿联酋的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开创了全面、务实、高效、快速发展的新格局。希望与会代表围绕峰会主题加强交流,相互启迪,凝聚共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通过阿联酋与四川省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两地在经济、文化等多领域谋求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积极促进双边关系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同心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彭渝向国内外侨商表示欢迎

 

仰协副主任讲话

阿联酋迪拜工商会长哈马德.巴米姆、温江区区长陈志勇、浪琴集团中国区总裁李立、广厦国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时立分别做主题演讲。

  

哈马德.巴米姆发表主题演讲

 

李力发表主题演讲

 

余时立发表主题演讲

 

陈志勇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王康、国家开放大学(成都)分部党委书记赵刚等为 “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揭牌,这标志着由国家开放大学、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成都市委市政府、国家开放大学(成都)分部等共同打造的“华侨学院”正式落户成都。学院将承载神圣使命,成为弘扬中华文化和影响世界文明的重要窗口。

 

乔卫、刘臣、刘以勤、王康、赵刚等揭牌

同时,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张炜、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青委会主席陈昆等21位热心公益的侨领获得“侨爱大使”殊荣。

 

为侨爱大使颁奖

峰会期间,举办了中外企业对接会。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家外商、海外华商与四川近百家企业在生物医药、金融投资、服务贸易、健康医疗、生态旅游、机械制造等领域进行深入对接;泸州、巴中、自贡、凉山等地做了专题推介。参会嘉宾们还将出席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侨界青年嘉宾将参加“侨界杰出青年成都行”活动,考察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中国侨联海外侨商代表团将赴成都、德阳两地参加“知名侨商四川行”活动,考察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进行创新创业交流座谈。

据悉,在中外企业对接会上,美国嘉丽教育基金会和成都掌中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文化交流合作协议。并将共同举办“美国嘉丽教育基金会暨成都掌中智科技有限公司首届中美文化交流促进活动”,投资金额100万美元。

对接会现场

577363372569403951.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