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 2017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蓉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   字体【    小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2017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捐助仪式现场

57日,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2017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捐助仪式在蓉举行,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谊会、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和益海嘉里等侨资企业代表,泸州市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的村民代表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出席活动。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商务厅、省扶贫移民局、成都市侨联、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仪式。

刘以勤主持

杨天宗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全局性任务来部署推进,不断创新社会扶贫机制,充分发挥群众团体在扶贫开发中的作用,增强扶贫开发攻坚社会合力。广大华人华侨一直是公益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和推动者。他感谢海外侨胞、侨资企业对四川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海外侨胞在助力公益事业的同时,当好促进四川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力军,架起四川与世界经济合作共赢的彩虹桥,为四川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为四川与海外民间交流牵线搭桥,促进四川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动四川与世界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进步。

中共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致辞

省商务厅、省扶贫移民局分别做了四川发展机遇推介和四川精准扶贫工作介绍,来自省侨联定点帮扶的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代表汇报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四川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陆平作四川推介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马长有介绍四川社会扶贫工作情况

古蔺县永乐镇人大主席陈昭镜介绍永乐镇及西华村情况

在捐赠仪式上,欧华联会秘书长牟国量代表联会全体会员向四川捐赠50万元用于四川省侨联帮扶点--泸州市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建设通组道路--“欧华路。他介绍此次欧华联合四川访问团一行27人来川,成员来自10个国家,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侨领或侨商协会负责人,其中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余美明、斯洛伐克华人投资协会名誉会长甘普华等都曾多次来川考察,对四川充满了感情。欧华路项目是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希望之路的一部分,聚焦补短板,为政府主导的村村通架设延长线,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和道路交通建设。

欧华联会秘书长牟国量致辞

珠海市司迈科技有限公司为泸州市捐赠价值115万人民币的SM10C等离子双极电切电凝微创手术系统,公司推广部经理王跃武先生表示,此项目得到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公司还将组织当地医院医生赴发达地区开展技术培训。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先生代表商会向四川精准扶贫专项捐赠100万元,他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侨商会的独特优势,继续联系侨资企业、侨界专家赴西华村实地考察调研,引导侨商侨企有序参与四川精准扶贫事业。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益海嘉里集团将大力支持侨爱心希望之路建设,益海嘉里四川企业群副总经理郑显清先生代表集团总部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捐赠50万元,助力四川精准扶贫。

捐赠仪式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是省侨联参与社会建设的重要平台,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侨爱暖心包侨爱心希望之路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侨爱心微笑宝贝计划侨爱心格桑花计划侨爱心朝阳计划等在侨界群众中颇具影响力,三年来,已为四川公益事业募集善款2千余万元。

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