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2017年“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系列报道之 中国传统文化初体验:不仅要写还要说,手工和美食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   字体【    小

  

  

  一只翅膀上有波浪纹的蝴蝶。一个圆形的窗花,一排手拉手的小人……在剪纸教室中,营员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老师教过的剪纸基本技法,创造出一件件具有个人风格的剪纸作品。来自捷克的小伙伴们给记者“秀”了自己刚刚剪好的窗花作品:“在捷克很少接触中国传统手工艺,这是我第一次学习剪纸。”下课后大家都把自己的作品小心收好,说要把这些带回去给捷克朋友作礼物。 

  

  营员们专心制作剪纸 

  

  老师认真指导营员

500

  营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 

  书法篆刻课堂上,营员们聚精会神的写着、刻着,体会提按顿挫中蕴涵的精神。夏令营篆刻老师说:“这些孩子很聪明,几次学习后就写的初具韵味。这次课程主要是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介绍中国书法篆刻的历史、拿笔用刀的技法、赏析各种名家作品,了解中国古传统精粹。”这次课程让小伙伴们更加系统的了解了中国书法篆刻源远流长的历史,更激发了他们继续练习的兴趣。 

  制作印章 

  

  “事师长,贵乎礼也。交朋友,贵乎信也。见老者,敬之;见幼者,爱之……”老师酣畅淋漓地教学,营员们兴致勃勃地诵读,中文诵读讲堂里充满了郎朗诵读声、笑声和赞叹声。 

  学习朱子家训  

 

  经历了一天的文化体验,小伙伴们的美食之旅当然要继续High起走哦。天府熊猫、手工凉春卷、糖油果子、红糖糍粑、伤心凉粉、富顺牛肉豆花、老成都甜水面、鸡丝凉面各种小吃一个都不能少。小伙伴们边吃边拍照,简直太安逸啦! 

  

  小吃 

  

  欢乐的用餐时光 

 

7 在川菜博物馆前合影留恋_副本.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