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海内外侨青在“侨之家”共商务实合作之计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   字体【    小

  10月22日,来自南非、英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20多名侨界杰出青年和特邀嘉宾到访四川省侨联,并参观了四川“侨之家”,与省侨联和侨联青委员会进行了亲切交流。 

  

  

  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对“侨界杰出青年四川行”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交流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关于华人华侨的有关内容,介绍了省侨联主要工作和四川“侨之家”的基本情况,与各国侨界青年和特邀嘉宾就推动海外联谊、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参会嘉宾纷纷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非常关注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国的崛起感到无比兴奋与骄傲。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实现!作为侨界青年将更加坚定爱国信念,自觉为中国贡献力量。利用自身条件,在所在国积极作为,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当好中国使者,维护中国形象,为中国走向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交流中,省侨联青年委员会部分副会长与来访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产业方向以及下步合作的意愿。杰出侨界青年上海国际商会副会长、上海国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福建省耀华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代腾介绍了商会和企业基本情况,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名誉会长朱书宏介绍了他在南非的发展现状,在韩中国同胞联合总会会长王维月介绍了他在韩国十几年的奋斗历程。特邀嘉宾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副校长Paul Hogg介绍了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加强教育合作,促进中英文化交流。省侨联委员、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王一丁介绍了四川和成都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四川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嗣杰,四川大学教授、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钟治晖,四川大学副研究员、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孙美和西南财大教授、省侨联特聘专家段江围绕各自的科研领域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侨界青年开展对应的务实合作。 

  来访的杰出侨界青年和特邀嘉宾表示四川是一个好地方,此次四川之行收获良多。四川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便利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政策支持,近年来高速发展取得了巨大变化,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在十九大所描绘的美好蓝图下,今后将是海内外各界人士大展宏图的好地方,他们将会不断加大在四川的投资和深化合作。参会的各方嘉宾达成了今后在金融投资、贸易、教育、文化、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创业和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意向。 

1.11111.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