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在侨之家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字体【    小

  

  7月27日,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在侨之家召开,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邱广华,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会长张彦,副会长刘勇、幸晓峰以及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三届理事参加了会议。四川省侨联海外联络部部长牛金剑主持会议。

  邱广华传达了中国华侨华人历史学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议精神。她说,各位理事都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要充分发挥好各自学术研究的优势,多承接学会的研究课题;要群策群力,努力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党政提供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开创四川华侨华人学会研究事业的新局面。

  张彦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自去年换届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对学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学会务实落地;二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四川华侨华人智库建设;三是要以枢纽平台作用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四川华侨华人研究走向深入;四是要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中心,抓好侨情专报的研究上报;五是以繁荣学术为己任,推进开展多种类型学术交流活动。

  

  与会理事围绕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对学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华侨华人与四川经济发展、拓展新侨工作、选拔培养“一带一路”专业人才、中美贸易争端、文化产业发展、宣传和保护四川非物质文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