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2018年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公益年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5】 【来源:   字体【    小

  

    2018年12月12日-14日,中国侨联公益年会在北京江苏大厦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作“为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凝聚侨届大爱”的开幕讲话,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黄晖等出席会议,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主持会议。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参加会议。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主持会议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侨联公益事业发展情况,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项目成果,研究部署2019年侨联公益工作。会议还为2018年度“侨爱心慈善捐赠企业”“侨爱心慈善捐赠个人”“侨爱心慈善捐赠合作伙伴”颁发纪念证书。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徐永明说,广大华人华侨一直是公益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和推动者,“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由中国侨联负责,汇聚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80多万人次共计2亿元人民币援建的“新北川中学”,凸显了广大海内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心系祖国、爱国爱乡、支持灾区重建的爱的丰碑,是四川省侨联对外开放的窗口。在四川省委关心下,省侨联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于2014年成立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认真履行“参与社会建设”职能,广泛发动海内外侨界群众,密切联系华社侨团和涉侨社会组织,引导侨界群众有序参与四川省脱贫攻坚,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贡献“侨”的独特力量。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吸引海外侨商来川考察发展创造了新的切入点。特别是春节前习总书记来川视察,看望四川凉山地区群众并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后,来自海内外的公益组织和人士聚焦大凉山,凉山乃至四川公益事业如火如荼,为四川侨联和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更加公平公正配置社会公益资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川省侨联将继续加强对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的指导,在兴教助学、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救灾的基础上,打好四川精准脱贫攻坚战,弘扬公益精神和慈善文化,彰显侨联公益慈善事业的正能量。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