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美国百人会吴华扬会长来川访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   字体【    小

  12月11至12日,美国百人会会长、加州大学教授吴华扬来川访问。11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成都市侨联主席石敏、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赵刚等与吴华扬一行在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交流座谈。

  赵刚介绍了华侨学院开展线上线下海外华文教育的进展和下阶段发展规划。吴华扬介绍了美国百人会的概况及近年来在促进中美相互了解友好交流等方面所做工作。

  

  刘以勤表示,非常欢迎吴华扬会长来川访问,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深美国百人会与四川省、四川省侨联之间的友好关系,并邀请美国百人会未来在川举办相应创新活动。

  

  吴华扬高度赞赏四川省侨联、成都市侨联、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方面所做工作,并表示,将尽力推动美国百人会创新活动落地四川。

  百人会英才奖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荆燕飞,华侨学院执行院长刘冬梅等一同座谈交流。

  12日,吴华扬在电子科大举办“理解当今美国政策”主题讲座。

  

  吴华扬,曾任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院长,是加州历史上首位亚裔和华裔法学院院长,被业内刊物评选为美国法律教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院长之一。2016年4月,他成为美国非盈利组织、华裔精英组织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的会长。

  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是美国的一个华人精英组织,目前有会员140人左右,全部是在美国社会中有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华裔组成。该组织由著名美籍华裔贝聿铭、马友友等人发起,成立于1990年,常设机构设于纽约,会员包括著名科学家杨振宁,吴健雄,“华人神探”李昌钰等。百人会是一个非政治团体,对促进美国与中国以及两岸之间的政治、经济交流起到了特殊的促进作用。与在美国的其他众多华人社团不同的是,百人会的入会资格十分严格,必须由会员推荐,经其他所有会员审核过关之后才会接纳。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