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 艺术团走进剑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7】 【来源:   字体【    小

    9月6日,剑桥,这座令人神往的大学城迎来了一批来自东方的文化交流使者。应英国川商联合总会邀请,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 艺术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诞辰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带着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当地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交流联欢。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英国川英联合总会会长宋汶栗,剑桥华人社区主席孙伟,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李臣,剑桥前市长、市议员乔治以及英国中华总商会、剑桥中国学联等各界代表参加了联欢。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致辞

  剑桥华人社区主席孙伟为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剑桥前市长、市议员乔治(右一)致辞

  艺术团为近百名当地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代表奉献了一场精致的文艺演出。独具巴蜀特色的川剧变脸,引人入胜舞蹈《寂静的天空》、《尘埃落定》选段、耳熟能详的歌曲《茉莉花》等节目令大家赞不绝口。

   

  

  孙伟代表当地的华人华侨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这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亲人的挂念和温暖。刘以勤代表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向在英国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中英两国交流沟通的使者。乔治充分肯定了英国川商联合总会多年来在为促进中英两国经贸和文化交流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两国能够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互鉴中更上一个台阶。

   

  与当地华侨华侨人和国际友人交流

  在剑桥期间,四川省访问团拜访了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教授巴瑞、剑桥大学电子工程系副主任陶菲克,考察了剑桥大学石墨烯中心,看望海外学子,与专家学者交流中英两国文化、科技和当地留学生等情况,推介科博会等四川品牌活动,助推高层才人才交流合作。 

   

  与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教授巴瑞交流

  考察剑桥大学石墨烯中心

  拜访剑桥大学耶稣学院生命科学专家麦克沃伦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