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仲秋聚资阳 吃出川菜国际范儿 ---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在资阳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   字体【    小

  2019年9月21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资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经合局、省侨联、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支持的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在资阳开幕。

  开幕式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与资阳市市长吴旭分别讲话,并向资阳授予“国际(柠檬)美食名城”称号,同时发布《资阳美食文化》书籍。大会分为会议论坛、技能竞赛、展览展示、美食品鉴和产业考察推介五大板块,以川菜全球化发展的视角,聚焦国际产业联动、产品升级、品牌战略、文化提升、川菜非遗、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以及标准发布。

   

  在当天举行的“2019全球中餐业社团负责人圆桌”对话活动上,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资阳市副市长周齐铭和四川省美食家协会会长麦建玲分别讲话。徐永明表示,遍布全球19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华侨华人,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积极响应者、主动参与者,与会的侨界社团领袖和中餐业从业者,是海外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也是实践者、受益者。希望通过此次川菜大会,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在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的同时,推动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资阳走出去。

   

  来自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等16个国家的60名重点海外中餐业社团、中餐企业负责人针对全球中餐产业现状及未来趋势、新时代海外中餐社团发展重点、以食为媒促进文化交流以及行业协会如何助力企业“走出去”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为进一步推动中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建言献策。

  圆桌会议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主持。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