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赴泸州市定点扶贫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   字体【    小

   

  10月23日至24日,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定点帮扶工作,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带领机关部分同志前往定点帮扶点泸州市古蔺县进行调研,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田碧华、泸州市统战部、泸州市侨联和古蔺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侨捐乡村旅游项目、道路建设、周转金使用成效、冷水鱼专业合作社产业发展等情况。

   

  近年来,省侨联积极作为,聚焦产业发展,通过打造乡村旅游、提升通组道路条件、布局产业灌溉设施、扶持冷水鱼养殖等项目,完善优化产业结构,以及文化惠民、驻村帮扶等方式助推西华村脱贫攻坚,实现了2018年西华村全村整体脱贫。

   

  刘以勤还结合今年两会与云、贵、川三省10余位全国政协委员《关于设立赤水河流域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建议》联名提案,再次赴二郎镇郎酒厂对赤水河流域产业与生态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特别是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与赤水河资源并不匹配,沿线基础设施薄弱,交通状况差,雨季安全隐患大;酒文化弘扬力度不够;红色旅游未形成合力,区域性红色旅游没有统一规划,资源未有效整合、缺乏特点等情况调研,强调要充分挖掘赤水河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赤水河是英雄河,孕育了丰富而传奇的红色文化。赤水河也是美酒河,这里出产的茅台酒 、郞酒等酱香白酒香飘世界。赤水河是生态河,这里有天宝洞、地宝洞、喀斯特地貌等优质旅游资源。充分发挥这些资源优势,把当地的酒文化、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联结在一起,将为赤水河流域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很多新的活力。同时要建立起强有力的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构建绿色生态经济,科学、有序、规范地开发这条“清水河”,真正把赤水故事讲好。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