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刘以勤、周建农率团出席2019美国百人会大中华 年会暨英才学者奖颁奖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    小

  2019美国百人会大中华年会暨英才学者奖颁奖典礼于12月7日至8日在上海举办。为深入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应百人会邀请,中国侨联副主席刘以勤、周建农率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宋汶栗、张钧等出席。今年正值中美建交40周年,此次年会以“美国与中国:理解变化中的经济联系”为主题,先后举办“双赢未来:对等市场准入和知识产权保护”、“金融科技展望:颠覆传统转向重塑生态”、“未来大健康:生活方式驱动产业创新”等系列论坛,来自中美关系方面的领先专家、商界、政界、外交界、科技界、文艺界、学术界和传媒界等领域的精英和嘉宾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当前双边关系发展大背景下商业合作的未来。

   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特命全权大使周文重作主旨演讲

   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出席活动

   刘以勤主席、宋汶栗会长与百人会理事会主席、金鹰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恒和百人会年会联席主席、美诺医疗集团董事长栗亚进行交流。

   刘以勤、周建农(左一)主席出席年会

  会上,刘以勤先后与百人会理事会主席、金鹰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恒,百人会年会联席主席、美诺医疗集团董事长栗亚,百人会年会联席主席、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李学海,百人会英才学者奖执行委员会联席主席、晓龙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宪章,百人会英才学者奖执行委员会联席主席、纽约大学荣休教授、前理工学院院长张钟浚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友好交流。她表示,百人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人民的建设性关系,在促进美国华人全面参与和融入美国社会做了大量工作,希望百人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海外华人华侨融入当地积极努力。同时,希望进一步加深与美国百人会的友好关系,并邀请百人会未来在川举办年会和英才学者奖等活动,为推动四川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侨界友好交流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19百人会英才学者奖颁奖典礼。56名优秀的中国大学生和在华留学的美籍学生得到表彰。曾宪章博士表示,在日新月异、充满挑战的当今世界,期待这些年轻有为的新生力量在促进中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上扮演更加重要的作用,继续维护和发展中美之间的友好关系。

   

   

   百人会(简称:C100)是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成员来自商界、政界、学术界及各艺术领域,由蜚声全球的建筑大师贝聿铭及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等人发起,成立3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美籍华人在美国社会生活中的全面参与和促进美国与大中华地区间互相助益关系的发展。每年通过在中美举办年会及其他活动,百人会为各界领袖和英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就当下影响中美关系的关键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共谋发展。百人会英才学者奖由百人会于2005年发起成立,旨在表彰和培养德才兼备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中美英才。本年度英才学者奖扩大了奖项授予规模,首次奖励了在华留学的优秀美籍学生。百人会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23所国内外顶尖高等学府合作,选拔出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展现出色领袖潜质的学者。

   

  论坛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刘以勤主席与获得英才学者奖的四川学子合影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