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南充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刘以勤、宋朝华出席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1】 【来源:   字体【    小

  12月16日下午,南充市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来自南充市各地的百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出席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出席。

  刘以勤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南充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在南充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侨胞倾力服务,充分发挥优势助力南充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值得充分肯定。

  刘以勤指出,南充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决定要求转化为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始终服务大局谋发展,为南充加快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在助力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过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始终践行为侨服务宗旨,不断增强广大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大力深化侨联改革,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建设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的侨联组织。

  宋朝华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宋朝华指出全市侨联工作务必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侨联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广大归侨侨眷画好同心圆、共筑中国梦;要汇聚行动力量,坚决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宋朝华强调务必坚持服务大局促发展。要用好侨界资源,引导侨资侨智投身我市“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投身我市“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和“100件大事”实施;要发挥侨界力量,广泛动员侨界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基础建设、社会事业,在回报桑梓上发挥更大作用;要贡献侨界智慧,支持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引导侨界有识之士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务必坚持扩大交流强合作。广大侨胞要当好开放合作的带头人,积极帮助“引进来”、大力支持“走出去”,让南充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当好沟通交流的联络人,深入实施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结交“新面孔”、吸收“新生代”、扩大“朋友圈”;要当好宣传推介的代言人,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文化交流活动,讲好南充故事、传播南充声音、展示南充形象。务必坚持维护侨益有担当,全市侨联组织要依法维护侨胞利益、主动倾听侨胞声音、倾情温暖侨胞心里,让广大侨胞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务必坚持固本强基抓建设,确保侨联组织全面覆盖、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干部队伍素质优良。

  宋朝华强调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换届选举会。要切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坚决确保换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换出风平浪静的良好社会局面、换出风生水起的良好精神面貌,推动侨联事业取得新突破、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琪主持开幕大会,她代表南充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发挥侨界优势 汇聚侨界合力 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  

  南充市领导王希刚、李在伟、陈圣伦、朱华、朱家媛出席开幕大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