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代表团来川参访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1】 【来源:   字体【    小

  12月18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张强副部长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黄楚基会长一行20余人来访四川,与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及四川省侨界知名人士代表进行座谈,畅叙友情,共谋合作。

  张强副部长在座谈会上先介绍了代表团此次参访的基本情况和香港侨界社团组织发展情况,以及香港侨界人士在维护一国两制、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支持港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四川发展建设所做的贡献,期望以此次参访为契机加强香港与四川的多方面、多层次合作。

  黄楚基会长分别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基本情况,表示将继续传承爱国爱港爱侨的优良传统,团结香港侨界人士,同心同德,坚定维护“一国两制”,继续为香港的稳定繁荣贡献智慧力量。

  刘以勤主席首先对代表团嘉宾来川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是香港侨界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社团组织,是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一直以来,四川省侨联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香港中联办、香港侨团加强与四川的合作,继续宣传四川、推介四川、投资四川,推动更多港资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公益慈善等事业,不断提升川港交流合作水平。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嘉宾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侨联组织为提升双方交流合作水平提供了重要平台,四川与香港交流合作基础良好,双方应抓住机遇,加强合作,为推动四川和香港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四川省侨联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友好交流机制,为双方进一步友好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