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达州市成立我省首个市级华侨文化交流促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   字体【    小

  2021年1月25日,达州市华侨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达举行,这是我省首个市一级华侨文化交流组织。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达州市委常委胡杰、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会长宋汶栗等出席成立大会。文促会全体理事及达州市有关部门、各县(区)侨联、市侨商会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地处大巴山脉的达州,有着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间文化、可歌可泣的红军文化,以及独特秀丽的自然景色、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文化资源丰富,特别是新建起的钢琴博物馆、515艺术创窟、巴山大峡谷等历史典藏和人文风景,为对外文化交流赋予了更多元素与内容。达州市侨联文促会的成立,是四川侨界对外文化交流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为四川、达州与海外开展文化交流搭建起了新的平台和载体,有利于推动“巴文化”广泛地走向世界。

  宋汶栗代表省侨联文促会向达州市侨联文促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文促会围绕创会宗旨,为达州与海外搭建好交流平台;关注好海外文化需求,以艺术表演、云上展演等形式弘扬好巴文化;整合好文促会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宣传推介好达州机遇,以文化促进经贸往来,积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徐永明向达州市委市政府对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达州市侨联文促会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中展示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胡杰希望达州市侨联文促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先进文化的践行者;要增强文化自信,当好传统文化的弘扬者;要深化对外开放,当好达州文化的传播者,为助力“巴文化”走出去作出侨的贡献。

  成立大会上,文促会聘请了以画家吴青山、钢琴家叶浩等为代表的一批侨界文化人士作为首届理事,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巴文化”闪耀世界。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