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赴古蔺西华村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   字体【    小

  7月23日,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率队来蔺,对永乐街道西华村定点帮扶五年规划工作以及侨捐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西华村磨刀溪侨爱度假村游客接待中心座谈交流

  座谈会在西华村磨刀溪侨爱度假村举行,徐永明一行听取了西华村优势特色产业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及古蔺县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深入古蔺西华村实地走访调研

  会后,徐永明一行深入西华村磨刀溪小道、冷水鱼养殖基地、柠檬基地、蜂糖李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当地种植(养殖)户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种植(养殖)规模、产量、销路和技术等问题,并对相关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侨联聚焦产业发展,通过修建公路、水窖,扶持羊肚菌种植、肉牛养殖等产业,以及文化惠民、驻村帮扶等方式带动当地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助推西华村打造集农业产业、游览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徐永明希望西华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扬长补短,努力解决制约乡村发展的关键问题,全面实现相关产业的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开发,持续推进西华村侨捐项目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共同为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