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法顾委参加遂宁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字体【    小

  2021年12月3日,遂宁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议在遂宁顺利召开。省侨联法顾委主任、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夏黎阳,省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遂宁市侨联主席田碧华,市侨联副主席梁琳,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杨敏,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王妍,健坤城董事局主席黄伟生等出席会议。

  

  夏黎阳主任强调,侨联系统法顾委是侨联依法开展维护侨益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有力助手。遂宁市侨联法顾委的成立,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市侨联牢记宗旨履行依法维护侨益职能的具体体现。并就遂宁市侨联法顾委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侨联法顾委的自身定位;二是围绕主业发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形成有效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密切与四川省侨联法顾委及有关部门的联动,建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解决遂宁市侨联在维护侨益工作中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田碧华主席表示,遂宁市侨联和广大侨联干部积极履行六大职能,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遂宁市侨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在推进依法治市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遂宁市侨联法顾委以为侨服务为宗旨,由1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律师组成,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关心和维护海外侨胞的权利和利益。遂宁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委员杨欣菱律师表示,委员会及全体委员将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开展好法律咨询、侨法宣传、案例研讨和维权调研活动,最大限度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为遂宁市侨联参政议政、维护侨益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遂宁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章程》,并为遂宁市侨联法顾委及律师团授牌,向市侨联法顾委委员代表现场颁发了聘书。各市县区侨联主席、市直园区侨联工作者以及遂宁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部分委员在线上参加了成立大会。

  

  期间,省侨联一行还调研了射洪市侨胞之家、船山区侨胞之家和遂宁市侨胞之家。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