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在省侨联 省红十字会 省地方志办 省贸促会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字体【    小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之际,12月1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赴省侨联、省地方志办、省红十字会、省贸促会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刘开军到会作宣讲报告。

  

  刘开军教授从恰逢其时的百年决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方向与道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历史意义、省委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举措;从历史与理论两个维度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结构、内容、思想主旨与深刻内涵,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上的重大贡献与理论价值,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作出了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学习的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表示,新征程上,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起来,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优势发挥出来,以党的百年历史决议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能,跟着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党百年奋斗历史,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本场宣讲报告会在省侨联机关设主会场,省侨联、省地方志办、省红十字会、省贸促会机关党员和我省部分涉侨社会组织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州)侨联、红十字会等以视频会议在各分会场同步学习,共计30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听课感受

 

  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四川省侨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侨界热情,切实转化为侨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副主任权威

  宣传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作为网络宣传中心干部,我将用好官方网站、侨联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加强与国内、海外等媒体合作,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让世界了解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同时,依托归侨侨眷、侨联委员、海外侨领,广泛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中国的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引导侨界群众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同,把侨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积极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