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华侨华人口述史》审稿会暨 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百年忆川侨 喜迎二十大”座谈会在侨之家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   字体【    小

  3月24日,《四川华侨华人口述史》审稿会暨四川华侨华人学会“百年忆川侨 喜迎二十大”座谈会在四川侨之家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出席。 

   

  刘以勤表示,《四川华侨华人口述史》作为四川省侨务工作文献史料的补充,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价值,本次抢救性的采访了四川老一辈侨务工作者,保存了四川省侨务工作的历史记忆,成书后将作为珍贵历史资料在四川侨史陈列馆展出。

   

  刘以勤要求,《四川华侨华人口述史》的编纂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侨华人研究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百年党史与百年侨史融合当中汲取力量,激励侨联工作更上新台阶。二要提高质量,切口可以小一点、深一点,充分体现老一辈侨务工作者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家国情怀,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三要推进好重大课题研究,深入开展疫情后的侨情、新时代侨务理论、四川侨史等重大课题的研究。

   

  与会专家就《四川华侨华人口述史》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提出了校订修改意见,并从不同视角围绕“百年忆川侨 喜迎二十大”进行交流畅谈,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汇集侨界智慧建言献策,做好学会新一年工作,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