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为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省客家商会讲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   字体【    小

  按照四川省侨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5日,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到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四川省客家商会讲主题教育党课。联谊联络部党支部全体干部及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四川省客家商协会代表共40余名人员参加。

  

  党课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展开授课。

  龙博还对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和四川省客家商会近年来广泛联络海内外客家人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认可和赞扬,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责任担当,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客联会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保证客联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自身建设,及时建立党的组织,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控意识,依法依规按章程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对涉侨社团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扛起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广泛联系海内外客家人,积极推动客家文化对外交流,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贡献一份力量。

  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派员参加专题党课。

  

 

  【课后感言】

  

  唐发杰 省客商会会长、省客联会执行会长、春上早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建促会建,党建引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的核心地位,让党的重要理论和重要精神在省客联、省客商会扎根落地,奋力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中争当表率,同时充分发挥省客联、客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更多海内外客家企业家,为爱国统一战线注入智慧力量。

   

  李军 省客联副会长、四川省社科院副研究员

  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境外反华势力通过颜色革命亡我之心不死,其手段之一就是破坏我国的统一战线,试图离间和削弱海外华侨与祖国血脉关系。客家人因迁徙而闻名于世,海外华侨以客家人为多数。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作为联络客家海外侨胞的重要纽带,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指示,广泛凝聚海外客属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海外客家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郑勇 省客联、省客商两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本次党课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侨务工作的重要,尤其是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守初心、践使命、履职责,要立先锋、树榜样、带好头。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社团工作,想会员所想,做会员想做,做好客联会、客商会服务工作。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