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 四川(第四期)成都主题营圆满闭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   字体【    小
我爱播放器(52player.com)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

  7月5日,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四川(第四期)成都主题营圆满闭营。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瑞士、英国、澳大利亚、希腊8个国家15所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共147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跨越时空、相聚云端,共同探寻“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的独特魅力。

  

  《西游记》传奇故事让营员们体验了中国古典文学的独特艺术魅力,《新黑猫警长》通过有理有据的科普常识和孩子们可以听得懂的趣味情节让营员们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欢乐与感动。“三个和尚”“草船借箭”“砸缸救人”等中华传统故事,让营员们体会到团结协作和开动脑筋的重要性。钟南山院士的战“疫”故事让营员们深受震撼,明白了“什么是勇敢”“什么是责任”,纷纷表达对钟爷爷的钦佩和敬仰。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些朗朗上口的千古名句道出了天府之国-成都的美丽。独具成都主题营特色的“VR游览宽窄巷子”“非遗展示-成都糖画”“美味川菜”等课程,让营员们在千里之外“亲身”感受了三千年锦绣蓉城的人文魅力。“走进国宝大熊猫”“中华传统戏剧脸谱绘制”在线直播课更是让小营员和家长们赞叹不已!

  

  此外,在四川侨联的引导下,海外华文教育机构积极组织营员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史说四川”“舌尖上的四川”等精彩纷呈的互动课程,让网上夏令营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四川(第四期)成都主题营活动获得海外华校老师、营员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来自美国华校的老师表示:“四川营的直播课太棒了!无论家长还是孩子都无法抵挡大熊猫的魅力!”来自西班牙华校的负责人表示:“孩子们早早进入直播课堂,看得意犹未尽啊!”意大利华校的老师感叹道:“有的孩子之前不了解中国,这次夏令营让他们见识了很多想象不到的新事物。纷纷表示好想到中国去!”

  

  山野千里,日暮星河,水木明瑟,山川秀丽。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积极参与网上夏令营活动,走进锦绣巴山蜀水,学习璀璨天府文化,领略传奇历史故事,寻找四川的独特魅力,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U020210708352574798817.png
亲情中华讲故事4期.flv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