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传家风扬美德 塑形象展风采 |“绽放2022”- 四川侨界女性迎新联谊活动在蓉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字体【    小
我爱播放器(52player.com)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团结凝聚侨界女性,助力培养内外兼修、品味时尚、建功和谐家国的侨界巾帼力量。由四川省侨联、四川省直机关妇工委联合主办,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妇女小组共同承办,四川省侨联文促会、特聘专家委员会协办的“绽放2022”-四川侨界女性迎新联谊活动于12月24日在四川侨之家成功举行。

  

  活动以“传家风扬美德 塑形象展风采”为主题,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家风传承分享和配乐诗朗诵系列活动。

  

  专业绣师从蜀绣文化、刺绣理念和接针绣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嘉宾一手持着绣绷,一手穿针引线,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指尖飞舞中诞生,凝聚着侨界女性对伟大祖(籍)国的深情和祝福。伴随着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获得者陈巧茹领唱的一曲《绣红旗》,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千分情万分爱,化作金星绣红旗绣呀绣红旗”,一针一线编织着现场嘉宾对祖国的深厚热爱。

  

  在迎新联谊活动期间,“四川侨界妇女之家”家长代表米瑞蓉、宋汶栗、王莉、陈巧茹就如何传承优良家风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号召侨界女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着力搞好家庭建设,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最后,刘凌莉、毛丹等涉侨组织代表深情演绎了配乐诗朗诵《青春》,慷慨激昂的朗诵将现场气氛进一步点燃,激励着在场嘉宾承续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贡献侨界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了良好家风,提升了侨界凝聚力,进一步团结引领侨界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以奋斗姿态诠释新使命、逐梦新时代、绽放新芳华。

  

  来自四川省侨联文促会、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等相关涉侨组织的部分女性代表以及省侨联机关、事业单位女同志,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U020211227390875355033.jpg
传家风扬美德 塑形象展风采 _“绽放2022”- 四川侨界女性迎新联谊活动在蓉举行.mp4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